Wednesday, February 06, 2008

暴风雪中的人们还好吗?

对不起!
  我到现在也没有想好怎么开这个口。
  我不知道,那些因大雪被困在回家路上的人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广州火车站那黑压压的人群,应该高兴还是哭泣
  我不知道,看到高速公路上拥堵的车流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
  我不知道,看不到那些雪中灾民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三个牺牲的临时工被追认为烈士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
  我不知道,看到电视里那些让人感动的画面,是应该高兴还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那些在所谓雪灾前线累病了的妓者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那些民间人士自发救助灾民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哪个将要穿着30万旗袍的女人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那些过年不回家的号召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
  我不知道,那些在镜头前作秀的官员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安徽省政府五个小时神速搭救出一位外国有人,是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七十岁的中华影帝家宝孤身赴前线慰问,那些被慰问的人是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那位七十岁的核心在井下与矿工握手,是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那九位公公出场那么迟却在电视上露足了脸儿,是高兴还是哭泣。
  
  
  我不知道,我只能在网上看到雪灾的消息,是该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我只能在天涯发帖说出我的想法,是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天涯板斧飞快删除那些帖子,是高兴还是哭泣。
  我不知道,看到天涯那么多的五毛们,是应该高兴还是哭泣
  
  其实,
  我只想知道,暴风雪中的人们还好吗?
  

#日志日期:2008-2-3 星期日(Sunday) 晴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