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06, 2008

“没有毛就没有你”——和小毛的一次对话

“没有毛就没有你”——和小毛的一次对话
  时间:2008年1月21日晚19—21时
  地点:某编辑部
  对话人:本人
   小毛(这是根据其行状而起的化名。此人乃湖南人士,常以毛润之之老乡自诩,整天叫嚣:天下不可一日无湘人,且其个头小,故称小毛。小毛意为小湖南之类的意思,毫无贬低之意)
  起因:这是一个在闲聊中产生的命题。先由黑社会聊起来,接着说道两蒋移陵,而后话题自然引到TAM广场南端哪个方方正正的东西,由此话题开始。
  
  本人:政治强人两蒋都这样了,将来有一天,可能毛的尸体也会被扒出来鞭尸。
  小毛:鞭尸到不至于,应该不至于这样。
  本人:嗯,反正不能让他躺在这里碍眼,没准儿会扒出来弄到湖南老家去。
  小毛:有可能,毕竟毛没有直接杀人啊!
  本人:靠!怎么没有杀人,看看从江西开始,毛杀了多少人。
  小毛:那是为了革命吗,革命哪有不死人的?革命事业嘛!
  本人:建国后呢,三反五反反右文革期间,弄死了多少人?看看毛跟赫鲁晓夫的谈话,动不动就是准备杀多少人?虽然我们这边没有公开档案,但是人家那边公开了啊。
  小毛:那也不是毛直接杀的。
  本人:妈的!肯定不是毛直接动手杀的,要是他亲自动手的话,杀这么多人早就累死了,根本看不到革命胜利的曙光。呵呵!再说,哪有黑社会老大亲自动手杀人的,有什么事儿都是小弟去做撒!
  
  本人:用一种过去经常用现在看来不很科学的看法来看,毛是犯了罪的。自己的儿子,一个死了,一个丢了,一个傻了。通俗一点说,这就是报应!杀人太多了。不只是毛,蒋也是这样,看看蒋的后人多短寿。
  小毛:他的家人不是为了革命吗?(一边说一边百度毛杀人的资料,看得出来,他是找到了毛杀人的资料)革命当然是这样的了。虽然毛和蒋是这样,但那么多参加革命的人也杀了那么多人,为什么没有报应呢?
  本人:我靠!难道要每一个人都遭到报应?
  小毛:毛是个影响历史的人,没有毛就没有你!你承认不承认?
  本人:前半句承认,后半句不承认。没有毛也照样有你我。
  
  小毛:我靠!没有毛就没有现在的中国,没有现在的中国就没有现在的你。承认不承认,没有毛就没有你。
  本人:我承认毛是个影响了历史的人,且不管这种影响是好是坏。也承认,没有毛在某种程度上也没有现在的共政权。但无论如何,也得不出没有毛就没有你的论点。即使没有毛,你我自然存在。
  小毛:怎么可能?没有毛怎么会有现在的你。如果没有毛就没有这段历史,这段历史很可能影响你的父母,如果没有这个条件你父母就不可能结合,自然也就没有你喽!
  本人:哦,原来你是这么理解毛的作用的啊!
  小毛:本来就是嘛!(这是小毛常用的一句话)
  本人:你要这么说,我是不是 可以这样推论:如果没有哪个媒人介绍你父母认识,肯定就没有你了。也就是说,没有媒人就没有你!
  小毛:可以这么说。
  本人:那是不是也可以说,没有你父母村里的哪个村长,也就没有你;没有你父母那里的乡长、县长、市长、省长,也就没有你。是不是?
  小毛:可以这么说,所以毛也一样。
  本人:这样推下去,你可以说没有秦始皇就没有毛,没有汉武帝就没有毛,没有毛就没有你?
  小毛:差不多。可以向前推,也可以向下推。但这些人必须是影响历史的人,不是所有人。
  
  本人:这些人都可以决定谁是你爹?某种意义上说,毛也是爹?
  小毛:基本如此?你承认不承认?
  本人:我还是那句话,没有毛就没有现在的共政权,但没有毛也照样有你。
  小毛:这么说你不承认,毛是对这段历史有过重大影响的人?毛跟这段历史是不可分割的?
  本人:我承认毛是影响对这段历史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人。但我不承认,没有毛就没有你!
  小毛:为什么?
  本人:这话我不能说,因为是骂人话。
  小毛:说嘛!没有关系
  本人:不承认没有毛就没有你,是应为毛没有操你妈。
  小毛:靠!
  
  小毛:你说来说去,就这一句话,没有逻辑。
  本人:你有什么逻辑?所有这些影响历史的人只是产生你的一个因素之一,而并非决定因素。
  小毛:是决定因素之一。
  本人:不是决定因素。说决定因素,你用什么证明?
  小毛:这是常识,不用证明。没有毛就没有你!这根本就不需要证明的,你看那么多书也没有用,这就是简单的道理,不用证明。
  本人:我靠!你这么说,我只有崇拜你了,未卜先知,呵呵。不过你这么说,一点意义都没有,根本就是荒谬嘛!你这种大学生还有这样的思维,只能说明你被洗脑了。
  小毛:这是常识,是真理!是你被反毛思维洗脑了。
  本人:靠!我就是我,根本不要谁洗脑!我要用自己的脑子去判断。
  小毛:你不要不承认。
  本人:当然不承认啊。你可以说没有毛就没有你,但你不要说没有毛就没有别人。你要说没有毛就没有你小毛,我没有任何意义!虽然你说的未必对,但我最终你!但是你要说没有毛就没有我,我当然不能接受。不要把自己的无知强加给别人。
  小毛:靠,你真是个刺儿头。这不是无知!这是真理,是常识!是不用看书就应该知道的。
  本人:你说的这东西,根本就没有意义,因为可以得出谁都可能影响你爹,谁都可能成为你爹的结论。
  小毛:靠!这才是普世真理啊。我承认,讨论这个没有任何意义,但这确实是真理。
  本人:不跟你说了。你太有才了。
  

#日志日期:2008-1-21 星期一(Monday) 晴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