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02, 2006

今年没订《南方周末》

好几天没有更新博客了,想起自己在上次更新时的做“DAILY NIUKESI”的想法,脸不禁有些发烫,俗气一点说,有点对不起观众了。 许知远说他的新闻梦想起源于那本《光荣与梦想》,而我的梦则起源于《南方周末》。认识南方周末是在7年前的那个国庆节,从同学那里借到的。在众生浮躁的乱世中,南周以其真实的沉重深深吸引了我,这一处,就是3年。2001年之后,俺再也不看南方周末了,原因自然是众所周知的。 到现在单位工作后,在订报纸的时候发现,可怜的南周已经沦为“赠品”了。虽是赠品,每次南周来了之后,还会去翻翻,但心中那份激动与沉重却荡然无存了。有一位评论家说,南方周末是一张农业社会的报纸,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工业社会了,它自然失去了存在的理由。虽然听了这句话很愤怒,想抽那个所谓的专家一顿大嘴吧,但我心中的南周已经当然而去。 看到南周2006年的新年献词,我就想到了1999年的新年献辞,我心中的南方周末已经定格在1999年,定格在“总有一种力量,让我泪流满面”······

No comments: